用户名 密    码

After effect教程:流动云彩效果(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5-17 10:25:53 网友评论 0

After effect教程:流动云彩效果
        我们在一些影视作品、片头动画和广告中经常会看到一些云的效果,这些云是怎么形成的呢?通常情况下有三种方式可以实现:

 

        第一种 实拍 这种方式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而且还要配合自然界的变化规律在适当的时间才可以拍到,这种方式对我们来说太过昂贵了。

  第二种 三维合成 使用3d max或者Bryce等软件可以制作出效果十分逼真的云的效果,但是这种方式也有缺点,就是耗费时间太长,笔者曾经在1.7G的cpu、256M内存的机器上用Bryce渲染一个6秒的云层动画,竟然用了4个多小时。而且出来的效果不满意的话再重新修改,又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第三种 后期合成 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要用到的方式了,后期合成软件(比如After Effects),可以通过一些效果滤镜来轻松实现云的效果,修改起来也比较方便。不过它也有自身的缺点,就是效果不是十分逼真,但是用在某些场合里还是完全可以达到要求的。

  下面我们就使用After effects 6.5的Fractal Noise滤镜制作一种云的效果。
Fractal Noise是模拟云层最常用的滤镜,主要利用了它的噪波变化,来随机生成云纹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使用它来制作一段流动云的简单效果。


  步骤1 启动After effects 6.5。打开“Composition/New Composition”菜单选项,新建一个合成文件,命名为“云”,大小为320×240,长度为5秒,如图1所示。

\
图1
步骤2 打开“Layer/New/Solid”菜单选项,新建Solid层,命名为“云层”,大小和Composition一样,颜色为白色,如图2所示。
 \

图2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