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为需求而设计而不是为设计而设计(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5-20 13:28:53 网友评论 0

为需求而设计而不是为设计而设计

本杰明.富兰克林曾经说过:“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死亡和税款,没有什么是确实存在的。”在互动设计领域里这句话的表述将是:“在设计领域里除了华而不实和盲目跟风,没有什么是真的存在的。” 当今的设计满目都是炫目的特效,当今的设计师永远沉醉于堆砌纹理、装饰、3D建模,似乎只有更多的视觉噱头才能代表更好的设计,更多是为设计而设计,而非为需求而设计。

为需求而设计而不是为设计而设计,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如果让我描述一下当今的网页/界面设计,我只能说所有人都在重复的抄袭当初苹果的idea。“史蒂夫.乔布斯的设计的确非常棒,他让设计为功能服务,而非反其道行之,但是如今乔布斯的模仿者们却只学到了他的美学观点而非其哲学内涵——设计是为市场和最终销售服务的。” Stefan Boublil如是说。事实上,即使是引领互动设计潮流的苹果也并不总是无懈可击的,比如Mac OS里最近一个版本的iCal,这次更新仅仅改变了其外观,而不是改进操作方式,苹果也有走上华而不实道路的时候。

为需求而设计而不是为设计而设计,PS教程,思缘教程网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