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中新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开园

来源:新浪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5-28 14:31:16 网友评论 0

中新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开园

\

  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开园仪式昨天上午举行。

  市委书记张高丽,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中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何昕,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开园按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主持仪式。

  张高丽在仪式前会见了有关部委领导同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对加快动漫产业发展、促进中新生态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的重要讲话,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创造一流的环境和条件,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国家级的动漫产业园区,努力创作更多富有民族特色、体现时代特征、深受群众欢迎的动漫精品,做大做强动漫产业,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蔡武说,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是第一个国家级动漫园,是文化部和天津市落实中央精神、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是部市合作战略的生动实践。文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支持动漫园建设世界一流的动漫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纳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管理支持,专项资金扶持超算技术在动漫制作、渲染领域的应用,为入园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充分发挥对动漫产业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

  开园仪式后,张高丽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国家动漫园建设展览、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摄影棚、动作捕捉室和超级渲染中心。

关键词:中新生态国家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