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功夫熊猫2》动画总监成都造势

来源:搜狐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5-29 08:03:56 网友评论 0

《功夫熊猫2》动画总监成都造势

 

转播到腾讯微博

《功夫熊猫》动画总监成都造势 曝阿宝爸隐居青城山

小阿宝弄得一身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功夫熊猫》动画总监成都造势 曝阿宝爸隐居青城山

阿宝闯祸

暑期大片 《功夫熊猫2》再过3天就要和成都观众见面了,5月25日,该片动画总监雷蒙?季巴赫来到成都为该片宣传造势,前往提供他电影灵感的青城山再度采风。看太极表演,走山间小路,偶遇吹笛盲人……雷蒙完全被青城山的这股子“幽”给征服了,他向记者透露:“阿宝的爸爸其实生活在青城山,而具体的情节也将在 《功夫熊猫3》中继续展开。”

阿宝太极功夫还不到位

在《功夫熊猫2》中,阿宝最终悟到了太极功夫而得以以柔克刚打败强敌,昨日当雷蒙来到青城山门前的时候,“青城派”武术掌门人刘绥滨带领当地的群众表演了太极功夫扇、太极剑、弹指神通、金钟罩铁布衫等青城太极功夫。

作为一名老外,要看到真正的太极并不容易,雷蒙一直拿着自己的手机记录着画面。刘绥滨门下一位弟子还专门为雷蒙表演了弹指神通,只见小伙子拿出一个透明玻璃杯,用手指轻轻敲打玻璃杯,不出两三下,杯子破了一个大洞。一直全神贯注地看着整个过程的雷蒙大吃一惊,竖起大拇指连声说,“中国功夫太厉害了,阿宝差远了。”

雷蒙坦言,3年前自己曾经看过一场中国功夫秀,也在青城山,当时表演者身着红色衣服,这个色彩让雷蒙印象深刻,甚至影响到了《功夫熊猫2》的创作。与第一部水墨画般的画面不同,在《功夫熊猫2》中,更多的画面以红色、橘色等暖色调出现。雷蒙现场看到的中国功夫造型也被充分地运用到了影片中。“特别是新角色孔雀,它的很多动作设计就来源于中国功夫,观众将会看到一个比太郎更聪明、武功更柔和更优雅的新反派。”

青城山藏着阿宝的爸爸

在青城山半山腰的位置,雷蒙被一阵悠扬笛声吸引,一位头戴斗笠、身披布衣的盲人老者,正在吹奏笛子。这位吹笛盲人从小在青城山脚长大,从12岁便开始上山吹笛卖笛。吹笛盲人的故事令雷蒙竖起大拇指,“这真是太神奇了!”

在青城山,雷蒙觉得自己与山有了更亲近的交流,他发现越往高处走越潮湿,并将此融入到了新的创作中。在《功夫熊猫2》中,潮湿的植被、淅淅沥沥的雨水、壮观的瀑布等场景构成了“熊猫们的香格里拉”,也将给观众带来更加真实的视觉体验。

在影片的最后,阿宝的爸爸出现在凉亭里,旁边的石头上“青城山”3个字更成了宣传青城山的最佳名片。雷蒙介绍,青城山古色古香的凉亭与自然界中的树木巧妙地融合,令人称奇,也因此进入了《功夫熊猫2》的场景中。此外,雷蒙也向大家透露,阿宝的爸爸其实生活在青城山,而具体的情节也将在《功夫熊猫3》中继续展开。

武林外传>

艺术总监学做担担面

“担担面”是《功夫熊猫2》中非常明显的四川元素,因为在片中阿宝的打斗场面中,“担担面”以中文招牌的形式惊艳亮相。雷蒙作为艺术总监,在拍摄影片之前,当然没有听说过担担面,更没有吃过。昨日下午,从青城山回到成都的雷蒙来到宽窄巷子,他在这里和一家川菜馆的师傅学起了担担面的制作方法。

为了方便这位美国朋友学习,川菜师傅专门准备了两份调料,让雷蒙可以依葫芦画瓢照着自己的做每一个步骤。雷蒙看见面前放着20多个小碗调料,不停地搓手想要大干一场。教学开始之后,师傅放一勺什么,雷蒙就跟着学,基本上每个步骤都学到了。但他还是有点忐忑,雷蒙觉得,川菜经历了那么多年的历史沉淀,想要在10分钟内掌握是不可能的,他也只是学个样子,做出来味道不好可不能怪他。

今日,雷蒙将前往成都熊猫基地,在哪里亲自看看幼年熊猫和他创作的幼年“阿宝”有什么区别。

关键词:《功夫熊猫2》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