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原理教程:影视动画渲染中的运动模糊(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6-08 10:31:54 网友评论 0

原理教程:影视动画渲染中的运动模糊

计算机动画中的运动模糊
计算机动画中生成运动模糊图像的方法基本可以分为两类:传统的三维渲染运动模糊(3D Motionblur)以及后期处理的2D矢量运动模糊(Post-Processing 2D Motionblur)。在传统的三维渲染运动模糊中,基于光线跟踪的运动模糊算法是最接近物理真实的方法之一,以最经典的光线跟踪渲染器Mental Ray为例,其在光线跟踪模式下计算运动模糊的原理简单的说是首先根据快门时间(Shutter Open—Shutter Close)(shutter 0 1用于表示正常曝光值,shutter 0 0.5用于表示曝光时间为正常值的一半)决定运动模糊的强度。(图13)

\

图13

然后根据时点采样(temporal sample)决定在一次快门闭合时间内采样的精度。(图14)

\
图14
 

最后通过插值、抗锯齿与像素过滤处理生成最终的图像。(图15)

\

图15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