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配色知识初学者必读之生活中的色彩(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6-08 10:49:48 网友评论 0


  由此可见,只要我们留心观察,我们就会发现大自然界中各种各样的色彩。

  2. 建筑的色彩

  与自然界的色彩不同的是,我们的建筑色彩是人为的。因为其文化地区环境的不同而显得丰富多彩。从用色鲜艳的雄伟宫殿到用色婉约的南方民居;从黄土高原上的窑洞到现代都市的高楼大厦,我们都可以看到建筑的丰富色彩。

ps
图10

  从造型特异的吊角楼建筑到具有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从色彩艳丽的俄罗斯建筑到色彩鲜明的蒙古包,都表现了建筑的不同的建造节构。

ps
图11

  建筑具有的丰富色彩,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还体现了我们人类的色彩表现力。

  3. 家居与餐饮的色彩

  丰富的建筑色彩,使我们不得不想起建筑内部家居与餐饮的色彩。丰富多彩的家居,既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喜欢的色彩来装饰自己的家居环境。

  素雅的色调,给人回归自然的一种朴实感。

ps
图12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