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温家宝与麻生太郎共同启动“日本影视周 动漫节”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6-09 13:27:55 网友评论 0

温家宝与麻生太郎共同启动“日本影视周 动漫节”
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国家博物馆会见日本首相特使、前首相麻生太郎以及中日两国影视、动漫界代表,并出席中日合办影视周、动漫节启动仪式。

  温家宝说,去年我访问日本时,就中日合办影视周、动漫节同日方领导人达成共识,目的是通过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增进相互了解和感情。日方克服特大地震、海啸带来的困难,如期来中国办展,体现了对促进中日人文交流的重视和真诚,一定会受到中国观众的欢迎。温家宝希望两国影视、动漫企业和工作者,加强相互借鉴与合作,向两国人民奉献更多优秀作品,做中日友好的纽带。

  麻生太郎说,很高兴率日本代表团来北京参加影视周、动漫节活动。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同中国开展文化交流,相信两国合办影视周、动漫节将为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两国影视、动漫界代表们表示,要以中日合办影视周、动漫节为契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为中日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温家宝和麻生太郎共同按下影视周、动漫节启动开关,并同两国少年儿童和影视、动漫工作者一起参观了展览。

关键词:动漫节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