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产品包装设计师谈相关软件应用技巧(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6-12 16:22:59 网友评论 0

产品包装设计师谈相关软件应用技巧
        说到产品包装,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纸箱、木架和铁框以及集装箱等,其实这只是狭义上的包装,广义上的包装还应该包括外包装的设计。
包装设计是一个看似简单,却又需要创意、耐心和细心的工作。 

  包装工程师:罗勇
  月薪:5000元
  
职场宣言:细心+条理性+适当的方法=高效工作
  所在企业:银箔包装工业有限公司

\

  产品包装设计的工作主要是根据客户的需要设计包装方案,或者客户给出产品然后自己设计出一套整体的包装解决方案(CPS),实际操作起来是需要细心和耐心以及一定的工作经验积累的,用好网络和各类软件将使得工作更加高效和游刃有余。

  编注:本文涉及软件有Excel、CorelDRAW、CAD、Photoshop、Allway Sync等。

  产品包装所用软件及应用技巧

  一、图纸管理需要智能高效化

  在包装设计过程中,总是涉及很多客户的包装图纸的管理问题,由于客户众多,即使是同一客户单位也可能涉及数个产品的包装方案,除了直接打印出来存档以外,更多的时候是存放在电脑里面,如何来快速地定位到某个需要的图纸文件呢?利用系统自带的搜索程序来搜索效率不高。其实用Excel就可以轻松地打造出一个简易的图纸“查询系统”。

  通常都有一个按照图纸制作的先后顺序,在A1单元格中输入“序号”,在A2单元格中输入“1”,选中A2单元格将鼠标放置到单元格右下角出现十字光标后,按住鼠标右键不放向下拖动鼠标,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以序列方式填充”,即可自动填写好序号了。

  接下来在B1单元格中输入客户“单位名称”,如果是同一单位的话,要重复上一行的数据,可以直接用鼠标左键选择后向下拖动或者按下Ctrl+D重复输入。当然可以利用“数据有效性”制作下拉列表来选择,这样就可以一劳永逸了。选中B列后点菜单栏上“数据-有效性”,在“数据有效性”对话框的条件“允许”中选择“序列”,在“来源”下面输入用户单位数据如“惠普电脑,福特汽车,轻工电子”,各项目之间用半角的逗号“,”分开,右边的“忽略空值”和“提供下拉箭头”勾选上确定即可(如图1)。

产品包装设计师谈包装设计软件应用技巧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