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赛尔号》誓冲击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新高

来源:新浪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6-18 08:49:16 网友评论 0

《赛尔号》誓冲击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新高

《赛尔号》亮相电影节 
《赛尔号》亮相电影节

  国产动画大片《赛尔号》昨天亮相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为影片演唱主题曲以及片尾曲的张杰曾轶可双双现身,吸引大量粉丝助阵。不过比两位明星更让人关注的是《赛尔号》这部电影本身,按照出品方的想法,这部国产动画大片在今年暑期档的目标是创造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新高。  知名网络游戏改编

  动画电影《赛尔号》讲述地球遭遇能源危机,机器人小莫及其团队驾驶赛尔号,到蓝色的Y星球寻找凤凰神兽,以携手共同找寻替代的新型能源。邪恶的美利图军团操纵黑色赛尔号从中作乱,至赛尔号于危险境地。赛尔号机械师小莫临危受命,带着一队散兵游勇硬着头皮迎战邪恶挑战。胆小的播音员乔生滔滔不绝,不知所云;蹩脚的厨师汪师傅爱出风头,漏洞百出,陀羊、熊猫、螃蟹“三大神兽”长相古怪,爱凑热闹。对抗敌人的战争危机重重,屡次陷入失败境地;却又因为这班队友笑料不断,窘态毕现,不时转机重现……

  《赛尔号》改编自目前在国内7-14岁小朋友中最热门的同名虚拟网络社区。该社区拥有超过1亿巨量注册用户。活跃用户也保持在3000万水平。《赛尔号》品牌的母公司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刚于本月9日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赛尔号》作为其推出的首部动画电影,意味着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儿童娱乐品牌的脚步加紧。上市后首次公开亮相的淘米公司创始人兼CEO汪海兵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中国儿童娱乐市场潜力巨大,淘米公司携手卡通先生影业立足于打造最适合中国小观众的快乐电影,为孩子和家庭带来笑声是电影的基本定位。他有信心即将于暑期重磅上映的《赛尔号》大电影将引发国内小观众自发的观影热潮。

  不惧好莱坞大片夹击

  发布会现场出品方公布了影片的上映档期:7月28日。面对同档期《变形金刚》《哈利波特》等好莱坞大片的压力,《赛尔号》片方信心十足,总制片人陈英杰说,《赛尔号》大电影其本土定位的主场优势将在小观众中发挥巨大作用。在影片推广过程中,海量受众基础、快乐卡通定位和深度互动促销将使赛尔号成功突围好莱坞大片的包围,成为这个暑假中国小观众最热衷的电影话题。

  面对巨大的市场压力,卡通先生影业CEO王磊则更加看好《赛尔号》的长线品牌效益。他认为,《赛尔号之寻找凤凰神兽》动画大电影将有效巩固目前赛尔号用户的忠诚度,也会进一步丰富赛尔号品牌的内涵。随着第一部动画电影的入市,片方已经开始启动第二部赛尔号电影的筹备工作,以后每年暑假都会推出赛尔号的系列动画电影。影片发行方,曾成功发行过《喜羊羊》系列、《麦兜响当当》等动画影片的上海东方发行公司总经理葛善贤说,从这些年针对儿童的卡通电影营销案例看来,儿童电影推广有些独特的地方,比如小朋友并不受大制作影片的排映影响,会坚持自己的选择;小朋友白天的观影几率较高等,这些都是赛尔号推广的优势。资深电影人、广东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认为,现在的影院多为多厅影城,一部大片独霸银幕的时代已经过去,赛尔号电影定位清晰,受众用户精准,在大片中抢出放映空间并非不可能。

  曾轶可再献绵羊音

  新一代年轻偶像的曾轶可和张杰这次分别为影片献唱片尾曲和主题曲。与以往的绵羊音相比,曾轶可在《赛尔号》中以吟唱为主,触发了现场粉丝的兴奋点。提起这次献声,曾轶可介绍道:“这次比较特别的是这首歌本身就像一首诗一样,所以用吟唱的方式来演绎。和以往的演唱相比,的确有很多不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从小就是动漫迷的张杰则表示,在获得《赛尔号》的邀请之后二话不说就进了录音棚,“我从小就对动画电影感兴趣,《灌篮高手》让我喜欢上篮球。这次的歌曲与我以往的作品一样都是积极向上的,但又充满了童趣。这是我第一次为动漫电影演唱歌曲,我希望能够为《赛尔号》这部电影锦上添花。”

关键词:赛尔冲击国产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