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如何利用现成素材合理进行插画的初步创作(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6-27 15:35:24 网友评论 0

如何利用现成素材合理进行插画的初步创作

课程流程:统一布置任务要求发放素材,查看学生作业,选择最具代表性的一张进行讲解分析和修改

如何利用现成素材合理进行插画的初步创作,PS教程,思缘教程网

主题概念:

素材,作为一种元素工具经常被使用在各种艺术创作中。其实每幅作品都是由大大小小不同的素材经过配色、叠加、删减等多种手法组合而成。素材可分为现成素材和创作素材。创作素材是根据设计者的画面,主题和即时需要而自我创作设计的素材。这里我们称为“原创素材”。而现成素材则是在互联网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从网上下载到那些被人共享或商业发布的已设计完成的素材。无论哪种素材形式,只要经过合理的应用,加工,修改和再创作,都能做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A 讲解分析:

(分析前提,绘制作品时为统一下发的素材元素,学生可自由在其中选择任意数量进行组合及再创造。故艺术作品没有绝对的好坏,也没有绝对的对错。以下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供学生学习时参考)

作品使用了2种现成素材,一为色彩丰富的圈形组合元素,另一个为黑色手写手绘线条绘画组合效果,个别元素修改了颜色。利用两种现成素材元素进行单纯的叠加组合。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