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如何利用现成素材合理进行插画的初步创作(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6-27 15:35:24 网友评论 0

1. 全班讨论观看原作品的感受:

优点:素材的选择上结合流动性和固定性,表现形式上突出了随意性的共性。构图有一定的张力。

不足:过多的直接引用原始素材而不加修改,让人感觉失落,单调,敷衍和缺乏再造性。

如何利用现成素材合理进行插画的初步创作,PS教程,思缘教程网

2. 分析学生原作品:

优点:素材的选择上结合流动性和固定性,表现形式上突出了随意性的共性。构图有一定的张力。

不足:1. 过多的直接引用原始素材而不加修改,让人感觉失落,敷衍和缺乏再造性。

2. 给人感觉散,乱,单薄,作品不完整。因为两种现成素材分开单独观看均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和表现力。但单纯的相加反而使得整体感觉不统一。分散了观看者的视觉聚焦点,缺乏了画面表现力和画面主体,从而产生散乱薄的感觉。

C. 建议修改方向:

1. 增强素材间互相结合的形式和方式,充分利用现有软件(Adobe Illustrator CS3)的功能和特点进行添加修饰。

2. 注重调解构图上的统一,增强视觉集中点,加强作品的完整性。

D. 具体操作:

1. 缩小全部元素的大小比例,统一构图。

2. 利用“效果”—“风格化”— “投影”给元素圆形元素添加投影,使其增加一定的空间感。

3. 将原黑色手绘划线部分分解重新填色,丰富主题作品。

4. 添加几个喷溅效果素材,并赋予颜色,叠加在圆形元素上。并将Transparency(透明度)中的图层样式设为“混色”。

如何利用现成素材合理进行插画的初步创作,PS教程,思缘教程网

5. 从圆形素材中单独复制出一个元素进行WarpTool(变形工具)的操作。并将其放置最顶层。Transparency(透明度)中的图层样式设为“颜色加深”。可适当改变颜色和设置线框。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