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AutoCAD渲染教程:渲染插件accurender nxt材质调节探讨二(1)

来源:中国教程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7-07 09:06:29 网友评论 0

AutoCAD渲染教程:渲染插件accurender nxt材质调节探讨二
Accurender Nxt  是一个全新的内嵌于autocad 软件的高速渲染软件,可以为设计者提供高质量的贴近真实的渲染图景。以其交互式的操作界面而使设计者易于上手。以其材质调节器的千变万化而使自然界万物的真实面目在插件中得以实现 ,以其真实的阳光场景而使室内室外渲染更逼近自然,是一款为数不多的与CAD嵌合的优秀渲染软件。

  本例作者将和对AutoCAD三维渲染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探讨accurender nxt材质调节方面的内容,共分主选项卡、透明选项卡、材质图选项卡、材质通道选项卡四个系列,本文为第二部分“透明选项卡,玻璃”部分的内容,希望能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CAD插件大家已经有了,可能对材质库都有需求,当然拿来主义到也可以,但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光线,不同的实体及其比例,往往不一定有理想的效果,本贴就是与大家探讨材质球的调节机理,以期给大家一个启发,都自己动手来调节材质。

说明:插件最好采用纯英文的,运行稳定,对其中英文的各种名称的理解,各人有各人的思维,欢迎大家踊跃发贴。借此次机会也是向大家学习!

系列二主要以透明选项卡,玻璃为主的探讨。透明、半透明、毛玻璃、乌玻璃、磨沙玻璃等等实物在自然界无处不在,如何调节出在自然界中,各种场景下的各种各样的透明效果,是插件透明选项卡中,各个选项参数调节主要方向。

先看主界面图,区域设置与金属一致。
\


主选项卡在高光区域各下拉菜单一般不用动,除了custom选项的调节与金属的原理一样外,其它变化不大。见图。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