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Max动画教程:打造中国风写意水墨动画(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7-10 14:08:32 网友评论 0

3dsMax动画教程:打造中国风写意水墨动画
2006年下半年安徽举办了首次艺术节,为此做了一个动画参赛,动画的内容是展现安徽文化旅游景点被誉为画里乡村的皖南宏村的自然景象。在动画的风格上采用国画和水彩画相结合的方式来表现。在制作过程中我摸索了一些经验方法在这里供大家分享。先预览视频动画效果:

\
效果图一

  众所周知,在用3d max实现国画渲染的效果主要是用衰减材质(Falloff), 再配合合理的建模,用模型来做一个个笔触,体现国画笔触感。创作作品前期搜集一些参考资料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这种3D国画风格的作品要依据现实中手绘国画的特点来表现。

\

效果图二

作品里的建模采用的都是简单的方法,注意模型要随意,有笔触感就可以了,没有难度。荷梗上的小刺用到了复合对象里的散步命令。为了丰富荷梗上的小刺效果,首先多建几个大小不同的小刺。任选一个小刺,选择复合对象(Compound Objects)里的散步(Scatter)命令,点击拾取分布对象选择荷梗。

\
图1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