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Softimage XSI建模教程:制作王之对决场景(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7-15 07:52:41 网友评论 0

Softimage XSI建模教程:制作王之对决场景

使用软件:XSI、Photoshop 

\

前言:The two mighty kings(王之对决)是我近期刚刚完成的一幅参赛作品。这是我第五次参加CGSociety的国际命题赛。虽然个人技术和艺术方面还需要很大的提高,然而从参赛经验上来讲我算是老油子了。今天很高兴能有机会给大家写些文字,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创作过程,同时也分享一些我参赛的小技巧。

构思

  这次比赛的命题是蒸汽神话。要求是选择一个神话,传说或者童话,用蒸汽时代的机械风格来表现。当时看到命题和要求,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脍炙人口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最初我想做徒弟三人恶斗群妖,群妖做成蒸汽机状。之后我很快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比赛时间是2个月,我每天只能拿出2个小时做自己的东西,因此这样的工作量我无法在两个月之内完成。于是我重新构思,考虑做悟空战魔王。
我以前不是学美术的,所以基本功比较差。我对光影,构图,以及色彩的认识很薄弱,而且还不会手绘。由于没有能力画原画,我只好在网络上找一些比较相近的素材,之后在Photoshop里面拼凑。这幅拼凑好的构思图对我之后的创作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影响。它让我在项目已开始就考虑好构图,光源,以及人物的大小对比以及姿态。大家会发现我的成品和构思图之间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