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建模教程:制作卡通车库场景(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7-15 08:48:20 网友评论 0

打灯光是最有乐趣的,但同时也很耗费时间...我想我已经花了大部分时间在灯光和合成上面。我调节了很多不同颜色和灯光来进行不断的渲染,一直到找到我们需要的最佳效果。

我使用了在Jeremy Vickery的DVD中看到的技术,就是使用AO来模拟灯光的反弹:所以你必须正确的把AO输出到场景中物体的环境颜色上。你必须像这样考虑:光颜色的会照亮没有被遮住的部分,而黑暗只是有一点的光被照射到...所以避免会出现纯黑和纯白色!我提取了一点淡橘色让画面变暖。

在创建了关键灯和环境灯之后,我开始增加阳光的反射灯和大量的边缘光来使物体从背景中分离出来。这是一个屏幕截图和一个场景中的所有灯光名单。我还添加了一些白色的表面反射,使卡通看起来有镜片上的反光效果。(图12、13、14)

\

图12

\

图13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