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建模教程:Vanilla Scoop短片幕后揭秘(10)

来源:飞特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7-16 08:47:08 网友评论 0

 动画文件范例

\

动画效果范例

 

\

动画效果范例

材质灯光渲染特效

  把这四个部分合在一起来讲,有偷懒的嫌疑,不过无奈这四个部分可以说是在下的短板,本身就不精通,还请各位原谅。

  首先在材质的选择上,这条片子由于属于偏卡通的风格,所以没有使用太复杂的材质,但是例如大机器人,街道中的房屋我们还是采用了相对比较真实的材质,以达到一种真实与幻想交错的感觉。

  灯光和渲染部分则使用了mentalray来作全局光渲染,大致分为角色层,背景层,角色阴影层,背景阴影层,Occlusion层,外轮廓线层和深度层。实际制作中最好在分灯光层前对动画文件作一个细致的检查,方法很简单,选镜头中最复杂最关键的几帧画面分层渲染出来进行单帧合成,这样可以避免修改时带来的各种问题。

   本来想在最终效果中作出光照在空气中那种有点微小颗粒的厚重感,可惜时间的关系,最终没有做到这一步,不过在后来的片子中陆续有用到这种感觉。

   特效部分我们的特效师非常专业,所以省了我不少功夫,此公长年混迹CDV,关于特效的帖子可以查阅这个帖子,有比较详细的介绍。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