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建模教程:Vanilla Scoop短片幕后揭秘(2)

来源:飞特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7-16 08:47:08 网友评论 0

  咦,Stop!不是说西游记?哦,话说某日,西牛贺州,对不起美国总公司扔过来一个任务,要求很简单,做一个系列故事的动画MV,故事很简单很单纯很美国Super hero,一个大坏蛋Boring博士通过一种神秘的电波控制了某小城善良的住民们,(貌似大坏蛋们都喜欢搞这个)使他们变的很麻木很无趣很黑白。于是我们的主角,一只猫咪和一只狗狗必然得因为某些原因获得了熊的力量,豹的速度,鹰的眼睛(抱歉我又胡言乱语了),反正是获得了超过常人的能力,来对抗传说中的Boring博士。目的?为了让小城重新获得快乐。

    很简单很单纯的情节,然后老外又给了很多稀奇古怪的要求,比如视频里的毛线球加肉骨头纪念碑,都有它们自己的故事。由于片长的关系,没有办法在短片中详细的讲解这一切的前因后果,只能带过。具体到这部短片中,主要是表现我们的主角在最后前往Boring博士基地的一些情节,以MV的形式表现。顺便插叙一下,老外的有些想法,确实满雷的,不过丫就是敢往那儿想,真是不走寻常路,美特斯邦威。

\ 

VS正片场景渲染测试范例

人物设计

  要求已经定下来了,接下来进入了实际的制作,首先我们要进行人物场景的设计和情节的编排。在考虑人物形象的时候,我们着重分析了人物的性格和在实际成片中可能会出现的情况。比如超人猫的性格设定为很好奇,对会动的东西十分注意,喜欢热闹,有时会对蚊子苍蝇之类的小虫疯狂追逐,总之是非常好动并且动作很大幅度的一个角色。因此在设计中我们应该尽量让他看起来四肢修长,有点神经质的样子,这样在最后三维制作的时候,能够完美的表现那些大幅度,夸张的动作,因为我们知道动画中越是这种修长的角色作出的动作越舒展。

  设定好了猫的大概外形,狗就比较好定了。虽然偶尔也有些超凡脱俗的作品出现无差别主人公系,(比如?比如流星花园,四位帅哥,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哦哦,敢不敢别用鸡蛋砸我)一般来说,有差异,有对比的性格和造型更能丰富故事情节,给观众的印象也更深刻,不会因为雷同而导致印象模糊。所以相对的,狗的造型就初步定为相对憨厚,身材矮胖(可怜的狗狗),动作短促有力,意志坚定的形象。

  最后出了大约15个方案,得到了现在大家看到的造型。尽管个人认为实际上这些方案中有些选择更个性化,但是基于市场的考虑,最后选择了这套传统且符合大部分人审美观的方案。

  反面角色Boring博士和他的士兵们相对来说要好设计的多,毕竟这名字已经把他的个性显露无疑,我们把他设定为一个从小因为身材矮小,色盲而受欺负歧视,性格自卑孤僻,从而专心研究机械技术的人,但表面上应该是威严的样子,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假面具。他痛恨别人的欢乐,所以制造了控制人的电波,让所有人跟他一样很无趣,很黑白。而他的大机器人,我们把它设计成那种类似铁人一号那种老式机器人,攻击方式有先进的也有极度原始的,比如眼中射出的光波以及胸口掉出的大铁球,需手动投掷。
   (A:话说这样很不好,现在的孩子都喜欢火影,应该弄成忍者型的机器人。

  B:你管我,你到试试让个大机器人跳来跳去的试试!)

  小兵的设计就比较脸谱化了,呆点就行了。

部分人物原始设定图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