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建模教程:高手打造《丛林危机》过程全记录录(9)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7-20 13:07:33 网友评论 0

  5 、灯光

  灯光我采用的是模拟全局光的方法。首先是在模型的四周布上几圈等灯光,分别是上、中、下各5盏。用来照亮整个环境,来模拟全局光,但不要把灯光设置的太亮。然后在后侧方放置一盏射灯,用来勾勒出青蛙的轮廓,这盏灯要相应的设置亮一些。再接着就是一些具体的塑造细节的灯光,比如用来塑造眼睛上的高光,我是单独的用几个灯光来控制的。  

高手创作《丛林危机》的过程实录
图17

高手创作《丛林危机》的过程实录 高手创作《丛林危机》的过程实录
图18

  6、渲染

  我没用Brazil/s的全局光,这是因为自己来打光,可以更好的控制自己想要的效果。在这里主要是想用Brazil/s的表皮材质。

  7、后期     

  最后我把分层渲染出来的图片掉入photoshop cs里,进行最后的润色调整,把深处的一些藤做了一些模糊来做出景深的效果。最后发现主体物有点过硬,原来是没有景深的原因,接着我又回到3ds max里渲染了一张Z Depth,再导photoshop cs里把Z Depth加到图片里做最终的调整。

   高手创作《丛林危机》的过程实录
图19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