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建模教程:高手打造《丛林危机》过程全记录录(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7-20 13:07:33 网友评论 0

  
2、制作概要

  《丛林危机》是我今年年初做的关于软件方面尝试的一个练习,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我试着使用了几个软件来进行穿插制作。大概的制作过程是:首先在3ds max里面构建出基本的角色模型;然后把模型导入Maya里进行UV的计算;接着再将分好UV的模型保存成OBJ格式的文件掉入ZBRUSH里进行法线贴图的绘制;同时在photoshop cs  里进行贴图的绘制,然后把绘制好贴图的模型再倒入到3ds max里进行灯光渲染测试,最后分层渲染导回photoshop cs进行最终合成调整。

  3、模型
  
  我首先参考树蛙的图片,把树蛙的大体模型建出来,在这里模型的制作部分。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注意的就是要把树蛙的那种可爱的感觉把握好,然后就是它的一些形体结构要刻画到位。然后在模型布线的方面,就是尽量做到活动的关节处用四边面来表现,这样的话有助于动画的调整。

高手创作《丛林危机》的过程实录
图4

高手创作《丛林危机》的过程实录
图5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