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渲染教程:打造浩瀚宇宙背景(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7-20 13:28:50 网友评论 0

                           \

                                  图7-70  设置凹凸材质

步骤 10

Hypershade对话框单击Lambert2材质球,单击Show Up and Downstream Connections按钮,在Work Area窗格内出现材质节点的连接图,然后在RemapRampl节点上单击鼠标中键并拖动到到bump3d1上,建立材质节点连接。这样就不需要重复设置纹理了,如图7-71所示。

                 \

 

                                  图7-71  建立材质节点连接

步骤 11

Hypershade对话框激活Lambert2材质球,选择对话框中的EditDuplicateShading Network命令对Lambert2材质进行复制生成材质Lambert3,重复该命令再次进行复制,生成材质Lambert4,如图7-72所示。然后分别调整Solid Fractal纹理为不同的颜色,并分别赋予另外两个星球。

                  \

                                       图7-72  复制材质

步骤 12

在主菜单中选择WindowRendering EditorsRender Globals命令打开Render Globals对话框。在Resolution卷展栏设置Width640Height480。打开Anti-aliasing Quality卷展栏,设置PresetsProduction Quality,设置Edge Anti- aliasingHighest Quality。激活透视图在状态栏单击Render the current frame按钮进行渲染,效果如图7-73所示。然后在Render View窗口中选择FileSave Image命令,在Save对话框中输入文件名为beijing,保存文件格式为JPEG,单击Save按钮保存渲染结果。

                   \

                                  图7-73  Render View窗口

步骤 13

选择FileSave Scene命令对当前场景进行保存,设置保存文件名为beijing。完成制作,如果您在过程中有不懂的地方请您登陆飞特网 世纪论坛MAYA交流区发布您的问题,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解决。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