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原研哉2011中国展展览现场(二)(1)

来源:333cn 作者:333cn 发布时间:2011-07-28 11:18:44 网友评论 0

\

\


策展人:朱锷
展名:设计的设计-原研哉贰零壹壹中国展
展期:6月11日-7月15日
地点:北京前门23号
  原研哉是一个设计师,但原研哉并不穷究设计的技巧。在设计和沟通的过程中,与其说原研哉关注的是“物”,倒不如说原研哉直接关注事物的本质。这个设计展,我们筹备了近三年。基于想让中国的大家更多地了解原研哉在创作中的思考过程,我们以最自然的方式选定了三个主题。
  一是“展览的展览”,在负二层。近九百平米的平整空间,集结了原研哉历年策展的七个展览的精华,以实物展品的形式,呈现的是原研哉并非以作为设计师的一己之力,而是集结众多有识之士的才能,共同来探讨“追究事物本质”的可能性的范围和极限。我们的努力,相信大家在观展的过程中可以体会到。
  二是“无印良品的艺术指导工作”,在负一层。无印良品的艺术指导工作给了原研哉一个对东洋审美意识进行集中视觉呈现的舞台。从中大家也可以体会到一个设计理念,在近十年的时间跨度中,原研哉是如何伴随着企业的发展而秉持下来的。
  三是“设计的诸相”,在二层。展现的是原研哉横跨各个时期的包装、标识、书装以及海报的实物设计作品,其中包括在中国的各个项目作品,把时期不同、对象不同的实物设计作品集于一堂,这对于原研哉自己都可以说是个反观进而反思的大好机会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