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动画教程:打造房屋坍塌动画(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8-15 11:30:59 网友评论 0

MAYA动画教程:打造房屋坍塌动画

这篇教程教飞特的朋友们用MAYA BlastCode打造房屋坍塌动画,教程属于中高级难度动画教程。想学好BlastCode,要求对Maya的动力学系统,粒子系统有所了解,才能准确理解NovodexPhysics解算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在粒子特效中,这套系统可以解决很多Maya制作非常复杂的效果,如物体落地摔碎,相互碰撞产生毁坏,自然灾害,外力破坏等拟真效果。BlastCode的粒子是可以和MAYA粒子产生互动的,可以被MAYA的解算器所利用。可以和MAYA共用场和动力学属性。来看看效果截图:

首先,我们要搭建房屋的墙体结构,在这里,我们要制作一个楼房的崩塌效果,为了演示方便,我创建一个比较简单的小楼做为我们这次爆破的目标。首先要在场景中创建一个NUBRS的BOX,调整其合适的大小。这个BOX作为我们制作楼体崩塌的主体结构使用,尽量把它放在XZ平面以上。(图01)

\

图01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