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唐立波:用视觉手法包装商业广告人(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wing 发布时间:2011-09-05 07:55:01 网友评论 0

零壹与中国民乐海报-蛊师

  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做很商业的工作,这些作品中没有任何自己想要的性格,它们基本上只属于客户。转机出现在2005年的迷笛音乐节,一支叫“零壹”的乐队改变了我,他们的音乐触动了我的神经,我从中感受到了一种能表达出我自己情绪的“摇滚精神”。当时我就跟“零壹”的核心人物说,“我能把你们的视觉包装得更好”。由此为契机,我从2008年开始,和他们保持了两年的合作关系,也从此奠定了我自己的美术路线。

 

 \

末日哀悼-零壹乐队海报-蛊师

  要论广告、摇滚和摄影在我生命中的比重的话,广告毕竟是我的本职工作,占据了我的大部分时间;摇滚乐则无时无刻不在,因为它是我的灵魂;至于摄影,我从一年前刚开始悉心研究,现在已经彻底离不开相机了,摄影也因此占据了我大部分的业余时间。用一个不是很恰当的比喻来形容:广告是我的红玫瑰,摄影是白玫瑰,而摇滚乐则是我自己。

  这三个门类对我来说相通的地方在于:都需要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去表达,都需要用心灵去和别人沟通,和艺术沟通。我是一个不想把自己局限在某个具体领域的人,不管是设计、摇滚还是摄影,这些都是我表达自己的方式,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自己能把这几个门类都做到最好。
盛容修饰以蛊世:“蛊师”创作始末

  从两年前,我就开始着手准备名为“蛊师”的视觉创作。“蛊”是古代遗传下来的神秘巫术,也是一种毒药,蛊师就是利用“蛊虫”和“蛊术”等来人安排吉凶祸福的术师。

  至于为什么要将自己的作品视作一种“毒”,我觉得这是由个人性格所致。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公平或偏颇、积极或消极、善良或罪恶、病态或健康等等遭遇,我很感谢生活给予我的这些东西。但在创作中,我更热衷去表达生活中那些阴郁的、黑暗的、极端的部分。我希望我的视觉作品就是一种毒、一种巫术,蛊惑任何看到我的作品的人。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