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IOS平台游戏《三国塔防》主创(1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wing 发布时间:2011-09-05 08:27:48 网友评论 0

《三国塔防》首屏画面
 

Cocos2D引擎支持

  在正式进行开发之前,除了创意部分,我们还花费很多精力,研究了各种引擎的表现,以及地图编辑器、粒子编辑器等等。在确定使用Cocos2D后,我们也对这个引擎的成品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以确保它能够实现我们的需求。

  《三国塔防》的游戏开发分为iOS客户端和编辑器两个主要部分。编辑器是我们用C#开发的客户端程序,策划人员利用编辑器编辑游戏中需要使用的武将、技能、关卡等各种元素。iOS客户端则是由程序人员在Mac平台上,利用Xcode+Cocos2D引擎开发的。

  而在《三国塔防:蜀传》的后续篇章《三国塔防:魏传》中,除了技术和美术会更加成熟之外,我们还通过程序为其添加了无尽模式、GameCenter以及策略系统。每一代相对前一代不止是改进和完善,而是一个巨大的进化。

 

\

《三国塔防》事件图 天下统一

iOS平台代码优化

  iOS平台的最大特点是新的操作方式,引擎要求必须很好的支持这些操作。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极大的优化了引擎的内存管理,增加了产品的稳定性。

  作为iPhone平台的试水之作,初期的版本在内存控制上有所不足,曾经导致过非常态的游戏崩溃。主要问题是因为游戏的复杂性而导致的内存吃紧。在寸土寸金的移动平台上,很多客户端和家用机的制作经验都要重新去定义。

  随着在IOS平台的经验积累以及对于引擎的不断熟悉,我们在性能和内存相关的问题取得了很大进步。通过完善程序架构,不断的优化代码。要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而对新平台的经验积累,会让我们在之后的开发驾轻就熟。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