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IOS平台游戏《三国塔防》主创(1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wing 发布时间:2011-09-05 08:27:48 网友评论 0

进步思创CEO 汤仲宁

  汤仲宁(Tom Tang),北京进步思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曾在天人互动、华义联合、微软中国研发集团、目标软件等业内知名游戏公司担任研发要职,横跨游戏策划、开发甚至游戏资讯和报道等多个领域,在游戏行业遨游长达15年之久。经验极为丰富。自创立进步思创以来,已有iOS平台游戏《三国塔防:蜀传》和《三国塔防:魏传》、Flash 2D游戏《三国塔防SNS版》、Flash 3D游戏《精彩OL》等一系列自主研发游戏产品问世。

15载修炼 从微软研发到iOS游戏

  我从1996年大学毕业后就加入了当时国内为数不多的游戏公司——目标软件。在目标,我从3D美术做起,后来成为当时一款热门即时战略游戏《铁甲风暴》的主策划、制作人。15年来,我先后在多家游戏公司从事过单机、网络游戏开发,网络游戏运营等方面的工作。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包括北京华义的《石器时代》、天人互动的《魔剑》等。此外,我也曾经参与过电视游戏的相关研发工作。在微软的将近4年的时间里,我参与了包括Xbox 360主机以及Xbox 360游戏在内的、针对中国市场的相关研发工作。

  从2009年离开微软到成立进步思创,团队面临的主要难题就是人才缺口。游戏行业竞争激烈,作为一家新成立的,既无名气又无雄厚资本的游戏研发公司,我们没有办法通过挖人的方式来汇聚人才。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之后,我们通过社会招聘,老员工推荐等方式,陆续招拢了一批有能力、有理想、有激情的游戏研发人才。正是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并且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

《三国塔防》开场CG

定位研发公司 重视新媒体的应用

  我更倾向于将进步思创定位为一个游戏研发公司。做好产品,积累口碑,面向用户开发产品。在市场推广方面,是需要我们在今后的时间里逐渐摸索并向一些成功的企业学习的。目前,我们并没有刻意去做一些宣传推广,但新媒体如微博的运用是不可缺少的,各大开放型的网络平台也是我们经常驻守的阵地。我们相信,口耳相传的用户口碑,将为我们这款游戏带来难以估量的宣传能量。

  目前,《三国塔防》采用付费下载的运营方式,用户在下载正版游戏的时候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这是比较传统的游戏运营方式。在游戏登陆App Store后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察,我们发现其实这种方式并不是最佳的。我们已经计划在今后推出的游戏中更多采用IAP(游戏内置内容消费)的方式来取代传统的付费下载的方式。而目前,北美占据收入榜前列的游戏或软件基本都是采用IAP的收费方式。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