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IOS平台游戏《三国塔防》主创(1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wing 发布时间:2011-09-05 08:27:48 网友评论 0

《三国塔防》开场CG

手机游戏更重视用户体验度

  普遍来讲,手机游戏的开发从规模上要比电脑游戏小一些。但是由于手机这个硬件终端的性能限制,从游戏开发的各个环节也会受到比电脑游戏更多的制约。此外,手机游戏的用户与电脑游戏的用户从使用习惯和人群细分上存在着较大的差异。手机游戏的用户在玩游戏是的时间可能更加碎片化,他们追求的是更加直接的娱乐体验。而电脑游戏用户可能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单一游戏上,并且对于画面、游戏的深度都有着更高的要求。
 

游戏3D化:适合才有好体验

  我认为,2D或是3D并不是标志游戏品质或者可玩性的关键因素。3D的表现方式会受到游戏类型、游戏题材、游戏设备等诸多因素影响,并非所有游戏都适合3D化。但是对于适合3D化的游戏来说,3D的表现方式能够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或是更加高效的开发过程。

  我们目前已经在进行一款基于智能手机的3D动作游戏的开发,这款游戏采用了Epic的UDK引擎,画面效果相比常规3D引擎出色很多。另外,我们也在积极进行Web 3D游戏的尝试,有一个独立的团队在专门进行一个基于Flash Player 11的3D引擎开发。我相信,未来的Web 3D技术将会把更多的大型3D游戏引入到浏览器这个平台上来。

 

\

《三国塔防》事件图 曹操刺董

手机平台游戏的新计划

  除了三国塔防系列之外,我们还在进行几个其他项目的开发。其中,手机平台上的项目包括一款3D的三国题材动作游戏,一款涂鸦风格的战争游戏,以及两款社交化的休闲游戏。这些游戏所针对的主要市场是全球市场。与此同时,我们还在进行PC浏览器版的《三国塔防》SNS游戏的开发,这款游戏主要还是面向以中国大陆为主的亚洲市场。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