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Zbrush动画教程:ZBrush召唤复仇之神(1)

来源:CGARENA 作者:秘密金鱼 发布时间:2011-09-09 09:29:01 网友评论 0

       作者:Girish Srinivasagopalan(印度)


\

        导言

       大家好,以下为笔者作品“Nemesis”(复仇之神)的一个小教程。笔者在赫特福德(英国英格兰东南部郡)大学拿到硕士学位之后,想要构思一个作品集,非常巧合地看到Per Haagensen(挪威概念艺术家)的概念设计作品。大师的作品中,这个复仇之神笔者留意了多次,因为笔者恰好有铠甲和很多其他方面的素材可以表现这幅作品。然后这个项目就诞生了。它非常有意思,很有启发性,笔者学到了很多经验。在创作方面,笔者是有很多自由发挥空间的,不过最终还是在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原概念设计图的风格。

       教程思路

       1.ZB中建模和雕刻

       2.材质贴图

       3.装配、布光和渲染

       ZB中建模和雕刻

       除了尾巴之外,模型的主体部分均是使用ZBrush来完成的。这个项目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ZBrush中反复地处理。此外,所有铠甲组件的制作都是使用的同一种流程——先创建基本形体,然后在ZBrush中制作细节;使用移动工具来调整基本形体,对主要部件进行雕刻;雕刻的顺序则是先处理主要的盔甲部件,然后再制作细节。

       几次修改之后,双腿的雏形就出来了。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