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AutoCAD教程:辅助绘图与坐标系统(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9-08 13:39:24 网友评论 0

6.对象捕捉追踪

对象捕捉追踪的快捷键是F11。

1>对象捕捉与对象捕捉追踪的区别

对象捕捉与对象捕捉追踪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01 可以说,对象捕捉是追踪的基础,只有启用了对象捕捉模式后才能从对象的捕捉点进行追踪。

02 所谓的追踪就是,沿着基于对象捕捉点的对齐路径进行追踪。已获取的点将显示为一个加号 (+),一次最多可以获取七个追踪点,可以通过按住Shift键配合单击右键来选取临时追踪点。

03 获取点之后,水平或者垂直移动鼠标可以看到一条虚线,这就是追踪“路径”。

2>对象捕捉追踪的用法

在[草图设置]对话框的[对象捕捉]选项卡下方,小灯泡图标旁列出了对象捕捉追踪的使用方式。

下面以绘制直线为例,简单介绍对象捕捉追踪的使用方法。

step 01 设置对象捕捉模式为[端点],在视图中绘制一根线。

step 02 绘制另一根线,首先确定第1点,移动光标在上一步绘制时线段上捕捉线上的一个端点,当出现捕捉的图标时,水平或垂直移动鼠标,会发现端点在水平或垂直方向上会延伸出一

根虚线,这就是追踪的路径,此时可以沿着该路径在其上确定线段的第2个点,将其绘制出来,如图9所示。

AutoCAD基础教程:辅助绘图与坐标系统,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9 对象捕捉追踪操作

7.动态输入

DYN即动态输入,快捷键是F12。

8.线宽

线宽没有默认的快捷键,该命令是一个开关,即显示/隐藏线的宽度。在AutoCAD中,即使为各个图形设置了不同线宽的数值,默认状态下是不作显示的,只有启用了[线宽]命令,才能在

视图中显示。设置线宽值为1.00毫米的圆在启用和关闭[线宽]命令时的显示如图10所示。

AutoCAD基础教程:辅助绘图与坐标系统,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10 显示/隐藏线宽

 

关键词:AutoCAD教程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