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基础知识(6)

来源:中国包装网 作者:秘密金鱼 发布时间:2011-09-17 10:17:13 网友评论 0

  这一点在食品业包装设计中体现的尤为突出。例如:茶叶的包装,西方人只是将茶作为一种单纯饮料来理解,而东方人则把茶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底蕴,从而形成了东方特有的“茶文化”,自然东西方的茶叶包装的风格上也就不同。又如酒类包装,西方人对酒的理解趋向于权力的象征,赋予它高贵、奢华的形象,包装也多采用华丽的造型和色彩,即使平民化的啤酒,在包装设计风格中也能看出追求强悍力量的一面。而东方人对酒则趋向精神性,赋予它更多的感情色彩。古人常有对酒吟诗一说,或把酒用在亲友团聚或分离时饮用,更多的是借酒抒发情感,因此包装也多为精神化的一面,总体上清新雅致,引人联想和遐思。

 

\

  三.包装设计的表现

  包装设计的表现通常由立体的包裹性设计与平面的装饰性设计构成。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