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名作也偷懒!游戏中最不敬业的僵尸设定(3)

来源:新浪网 作者:盛盛 发布时间:2011-09-17 10:44:20 网友评论 0


 

《半条命》猎头蟹

 

\

 猎头蟹

  同样地,猎头蟹不可能是僵尸——他只不过寄生在活人身体里,并像开一辆破吉普一样操控人类身体的未知生物罢了。如果宿主在猎头蟹进入身体的似乎后已经死了,那么“僵尸”的定义就无法成立。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在理论上宿主应该和猎头蟹活得一样长,这就和尸变体的形成相悖了,不过其中机制是一样的。

《荒野大镖客》亡灵梦魇|被感染的人类

 

\

 亡灵梦魇|被感染的人类

  从大体来说,《荒野大镖客》中的僵尸的确是那么一回事儿。而最妙的是,他们不是一开始就是僵尸的。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僵尸属于“瘟疫”类型的种类,尸体和人类都会受到感染而成为同类。

  然而,《荒野大镖客》中的“僵尸”有一半都还没死——其中一些只是被瘟疫感染了的活人。这些人都还活着,所以他们至少在被完全感染之前不能被称作是僵尸。但对于主角John Marston来说,情况却不是这样的,他是死掉之后,又带着灵魂和记忆复活的。于是,他就集僵尸和非僵尸的属性于一身——聪明的设定。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