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CG艺术家殷炜晔:笔落之处即魂生之所(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墨非 发布时间:2011-09-24 10:45:57 网友评论 0

编者按:虽然对于从事CG艺术创作的人来说,技术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方面,但是就像CG艺术家殷炜晔所说的,作品的“灵魂”带给人的共鸣性才是最为重要的。无论是在画纸上还是在数位板上,他所一直要追求的,都是那一份来自于内心深处的创作冲动与感受,以及其在作品中达到的一种气度可观的创作境界。   

作者简介  

\

殷炜晔 

  殷炜晔(Franc):资深游戏概念设计师、CG及插画艺术家;3D作品于2004年入选RAPH,之后作品陆续被收录于CGTalk ,3D Total,CG Channel,MattePainting等国外知名CG组织的Gallery;2007年应Autodesk公司邀请,作品以范例的形式被印制于3ds Max官方教程中。随后又有多幅作品先后入选于Elemental,Expose,Painter,Exotique等全球顶尖CG作品画集中。并在Expose 5中被授予大师奖(Master Award);2009年初参与Painter 11的评测,在Painter 11最终发布的版本中集成了大部分2D作品的链接;2011年初发布了第一本个人场景类教程。 

技术与技法需要相辅相成 

以自学自试为主地学习三维软件  

  我是从1997年开始接触CG艺术的,之前一直是以传统油画为主要的创作方式。CG艺术这个新兴的艺术领域所带给我的是多样性的创作方式以及其附着于网络媒体上的广泛交流渠道。相比运用传统方式进行绘画的艺术家而言,CG艺术这一创作方式能让你更容易地被世人所认知。而透明的竞争环境,也能更好地提升一个艺术家的能力,并令其得到更为公正的肯定。因此当我踏上CG艺术这条道路之后,直至今天都未曾想过要放弃。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