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CG艺术家殷炜晔:笔落之处即魂生之所(10)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墨非 发布时间:2011-09-24 10:45:57 网友评论 0

作品《魔鬼女孩》 

  虽然国家一直在倡导扶植新兴产业,但作为一直以农业工业为主的发展中国家,在这方面还缺少经验。即使有特定开发区的优惠政策也收效甚微,品牌与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也不够,对于从事CG工作的人群也没有足够的重视。  

人才的保护问题 

  目前很多国际著名CG企业中,都有中国的艺术家为其服务,人才外流的现象十分严重,国外同类型工作对于中国艺术家而言,除了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及待遇外,他们还能得到的应有的尊重及重视。如何保护并留住人才是中国CG企业需要深思的重点
CG产业的盲目邀功 

  媒体宣传可以有力的推动产业化的发展,但这个前提是正确合理的宣传,反之则会带来难以弥补的后果。如今大部分媒体在自身没有专业知识,且并不了解的情况下,盲目邀功、口无遮拦,将一些技术欠缺、艺术不到位的小成本项目吹嘘的漫无边界,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并不会为这个产业带来什么长远的好处。 

业内培训机构所创造的误区 

\

作品《蓝色的街》 

  这也是目前CG行业内比较畸形的主要原因。由于发展初期的CG行业呈现较为顺利的状态,对于这种新兴产业的人才拥有量也是相当稀少的,于是从事CG行业的人群得到的收益也就变得相对丰厚,这便成为了各大培训机构招生的卖点。现今本已趋于饱和状态的CG行业,在这种虚假泡沫的宣传下还在日益扩张,很多甚至对艺术或CG完全不感兴趣的人,为了能得到高薪的机会也加入到其中,将正常竞争、发展的市场变得空虚、暴胀且畸形。  

国外CG行业的冲击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国外CG企业进入到了中国。这看似带来了商机、技术,以及就业机会。但实际上是将国内的CG企业变成了一个个加工厂,将大部分CG艺术家变为了机械化劳动力,从而磨灭掉他们的创造力,同时破坏了国有同类型企业的发展。 

\

作品《一起飞翔》 

  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我们不要过分悲观,也不要盲目乐观。我的建议是:作为一个有着热情的中国CG艺术家,请不要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而放弃自己的理想,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实力并改变这一切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