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CG艺术家殷炜晔:笔落之处即魂生之所(8)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墨非 发布时间:2011-09-24 10:45:57 网友评论 0

作品《运动场》  

\

作品《舞》 

  作为一个较早入行的CG艺术家。在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之中,我总结了不少的经验。当我的作品被更多媒体及世界权威组织所认可后,会经常收到一些朋友对于此类专业知识的询问,在解答的过程中我有了出书的想法。而出书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得到一些商机和利润,只是希望能够通过我的这些多年来积攒的经验与教训,让更多已经从事或正要从事CG艺术的朋友少走一些弯路。新书是我第一本关于艺术方面的教程类书籍,之前出得更多的是偏技术性的工具书。它采用了目前国际上较为流行的:“理论+应用教程+同类型作品欣赏”的框架结构,以我个人的眼光解析了“场景设计”在CG领域中的地位及作用,并按详细的章节逐步讲解每一个环节的运作过程。从2D到3D、从插画到概念设计、从影视媒体的特效布景到游戏的场景规划、从大场景到中近景及至小的场景道具等各类型作品的创作过程,较全面介绍了CG场景创作的手段、类别、功能性及方法。出版社对于此类综合性图书的经验也并不多,所以在出书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因为涉及到的内容较为庞杂,版面还要与同期发行的英文和法文版本统一,这给排版工作带来了很多限制。在校色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所以本书的印刷效果会略有偏黑,在此我很感谢共同努力和关注的朋友们。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