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建筑教程:商业楼夜景表现(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逗逗鱼 发布时间:2011-09-25 09:34:38 网友评论 0

        本案例来自一个实际的项目,为了写此教程,专门采用全模型渲染技法来实现,通过本案例的学习,读者掌握的技术要点主要有场景材质、夜景室外灯光表现的方法与流程、日景布光的思路、VRay代理的方法、车流线的制作、广告牌的处理方法、场景摆放技巧等。 

\ 

        教程思路: 

        1. 分析场景

        2. 检查模型/ 确定场景位置构图

        3. 设定场景材质

        4. 创建场景灯光

        5. 模型摆放

        6. 添加其他配景

        7. 渲染光子图

        8. 后期处理 

        制作步骤: 

        分析场景 

        观察场景可以发现场景中的建筑主体模型和构图都已经确定了,在这里我们将通过全模型渲染来表现模型。首先需要调整好场景中的现有材质和灯光,以确定最终的表现效果;之后就可以开始对场景添加一系列的配景,来实现最终的出图效果。
        在这里我们大致的操作步骤是,首先对场景材质进行粗调,然后设置场景灯光、调整渲染参数、摆放配景模型,再精细调整场景材质灯光、渲染光子贴图和AO通道图,最后进行最终的场景细调。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