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建模教程:“场景纹理”图像制作(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9-29 08:09:23 网友评论 0

3ds Max建模教程:“场景纹理”图像制作

这篇教程像飞特的3DSMAX学习者们介绍3DSMAX“场景纹理”图像制作的方法和过程,教程难度高级, 本教程基于一个废弃的工业场景作为背景,可能是污水处理厂,也可能是一个水泵站,我的灵感就来源于此,设想这个设施不再运作了,于是在周围建立了一些临时的庇护所,两边有一些植物和架空的通道,目的是想让画面看起来更加丰富。 贴图使用了3dtotal的纹理库,集中在三个主要的部分,背景的墙壁,管道和前景的小屋。下图显示了主要光源位于画面的右上角,这样一个深度几乎接受不到日光,所以使用2个泛光灯用来照亮人行道和前景。转发过来和飞特的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了,先来看看最终的效果图吧:

\
具体的制作步骤如下:

绘制贴图墙体贴图:

墙壁在画面中是一个最大,且最明显的物体,使用了混凝土材质,下图就是我使用的贴图。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