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动画造型设计师王羽熙(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momogo 发布时间:2011-10-08 10:16:28 网友评论 0

Hell Boy 

  我自幼提笔,三岁的时候就能画猫像猫,画狗像狗,所以按照时间来看我的进步并不是很大——现在还是画猫像猫,画狗像狗而已。绘画是个漫长艰辛的成长过程,提笔到现在,无论是家庭还是社会都在支持和帮助我,在这一点上我是幸运的:没有被家长胁迫而半途而废,也没有因为学校的压力而放弃梦想。一路走来,关键的几步就是中学时期被特招进人大附中,同时西苑出版社出版了我的漫画,虽然现在看来无比幼稚,但也可以说对我的人生有着重要的意义。直到最后的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这三步完整地体现了我所说的家庭和社会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在新领域中坚守自己的绘画目的 

  我在读初三的时候拥有了第一台电脑,快速适应后开始尝试用鼠标绘画,当时画了一套鼠绘的连环画,居然后来还得了奖。之后很快又接触到了WACOM的板子,当时买了一块512级的数位板(直到现在我还在用这块已经斑驳的板子),装了Painter5.0,又买了一台扫描仪(那时候可是天价)尝试着画完线稿扫到电脑里上色,算是糊里糊涂的进入到了这个新领域,本来平时就不怎么喜欢用手绘上色的我一下找到了这种新的上色方式,感到新奇方便。随后很快我就开始靠电脑进行绘画,会接一些杂志的稿子和封面,同时不断地进行个人创作。高中时代就开始入行,这也可能是我和同龄同行的人比起来最大的优势。不过,自学固然值得鼓励,但是我认为自学的过程千万不可舍本逐末,要知道画画最根本的是什么,要知道学习软件操作和应用只是对绘画方式和艺术品位的辅助和实现,而不是目的。 

 

\

LOTR-Gandalf The Grey 

  如上所述,我最早接触的绘画软件就是WINDOWS自带的画笔,硬件就是鼠标,掌握这两者不需要什么基础,现在刚入行或者已经走上这条路的诸位就幸福得多,有丰富的软件可供选择,完全可以专攻一两项自己最感兴趣或者最擅长的,少走弯路。至于说创作和学习中的难点怎么克服,就要因人而异了,但个人认为最大的难点不在于软件怎么学,硬件怎么用,而在于知道自己的艺术方向和追求,知道怎么实现这两点,知道实现这两点之后要用来做什么,正应了那句:学而不思则罔。思才是最重要和最需要克服的难点
在前行中不要失去最初的梦想 

  关于年少成名这一点,一是我并不觉得我年少时算是成名了,二是年少时的出名不能代表以后的路就一帆风顺,对任何人都是这样,不断的努力和进取才是成功的唯一捷径。如果说年少时的名气对我而言有什么影响,应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在这个功利的社会里给了我继续画画的自信。我们不能把功利当做动力,那样的话长此以往,人会迷失自己的梦想,变成单纯为商业行为而运转的机器。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