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动画造型设计师王羽熙(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momogo 发布时间:2011-10-08 10:16:28 网友评论 0

LOTR-Radagast the Brown 

  数字绘画和传统绘画这两者其实并不矛盾,他们同样都是绘画,只是通过不同手段实现自己想表达的想法和技法而已,现在的数字绘画固然为很多人提供了便利的实现手段,但对于初学者而言,有好想法远比有娴熟的软件操作要重要,我所见的初学者——他们现在也都入行并且在不断进步——大部分都没有放弃对传统绘画的热爱和实现自身想法的练习。同时,绘画基础也决定了以后能走多远。这个基础不仅仅是素描色彩,也包括对用线的掌握,对构图的控制,还有一个开阔的眼界和想象力。 

对中国古典题材心怀热爱 

  这个渊源来自家庭原因,我父亲长期收藏文玩瓷器,自幼在家受到最多的就是传统艺术的影响,而且可能也是有缘吧,那时候我临摹父亲的瓷器图谱,现在翻出来也有满满的几个抽屉。很多男孩从小喜欢画的是圣斗士,变形金刚,女孩们则迷恋灌篮高手或者小丸子,但我却在临摹吴道子,戴敦邦和刘继卣这些大师的作品,对西游记的痴迷更是贯穿了我目前的全部创作经历,传统艺术对我的影响是无法撼动的,现在我创作和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作品时,无论是元素还是细节都可以信手拈来。我想这是我作为一个画画的华人,最值得自豪的本领了。 

\

行者无疆 立地成佛 

  《行者无疆》这幅画你可以理解为是我向中国传统白描绘画的致敬,同时也是对这个题材的敬意,如果大家看过我们古代那些伟大的作品,像永乐宫壁画和吴道子的搜山图,一定会被其精到的用笔及白描线条的力量感所震撼。在一个没有素描基础的时代,画家单纯用没有色彩变化的铁线,就能勾勒出一个个有血有肉,钢筋铁骨的角色,我从小就临摹这些大师的作品,虽然“偏科”导致了我现在对色彩和结构的理解的薄弱,但那种痴迷其中身不由己的感觉还是让我享受了很大的乐趣。 

以美式漫画训练结构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