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动画造型设计师王羽熙(9)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momogo 发布时间:2011-10-08 10:16:28 网友评论 0

Prison Break-8 

  我并没有专门研究过艺术史,所以所有的绘画大师我都欣赏,因为每个大师都有我们值得学习的东西,目前的美国漫画家我最喜欢思考奇•杨(skottie Young),大学时期的很多作品就是受他风格的影响。概念设计师我最欣赏的是约翰霍威(John Howe,魔戒的概念设计),他对于如何结合细节和整体,以及对风格的把控实在令人佩服。动画造型设计我最欣赏的则是Nico Marlet(功夫熊猫和训龙记的造型设计),这个人早在动画片怪物公司里就已经开始了一些配角造型的探索和尝试,现在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数一数二的造型设计师,这成为了我最好的励志典范。当然,在这三个行业里还有无数优秀的前辈,学习他们的技术和技法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习他们的想法和艺术理念 

工作中的各种感悟 

不同的项目所带来的启发 

  很多人会认为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这样的项目会有多大收获或者进步,其实不然,政府项目一向是很熬人的,我那时只参与开幕式里一个很细节的动画的设计,就已经备受熬夜开会和不断修改的折磨,因为张艺谋导演对动画并不了解,他需要我们不断的出设计方案来刺激他的视觉神经,这个过程所产生的内耗是非常庞大的,或者说相比最后的结果而言是入不敷出的,所以在结束这个动画设计环节后我就毅然离开了开幕式动画组。不过最后意外地得到了一个感谢参与的证书,也算是对那段经历的缅怀。在此我也告诫入行的诸位,政府项目要慎之又慎,或者说要知难而退。 

\

武行者海报 

  央视的动画片同样属于政府项目,在参与这样的项目时,最重要的是要打掉学校里带出来的傲气和不屑,以及对一些艺术理念的偏执。当时我大四还没毕业,摆在面前有两个机会,一是张纪中版西游记的概念设计,一是央视下属公司找我做《武行者》这个项目的动画造型设计。再三权衡之下我选择了后者。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