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朱德庸《绝对小孩》登儿童剧舞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08 07:49:15 网友评论 0

朱德庸《绝对小孩》登儿童剧舞台

\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白瀛)作为“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参展剧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根据台湾漫画家朱德庸微博的漫画作品《绝对小孩》改编的同名动漫舞台剧,17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该剧展现了孩子眼中的大人世界和大人眼中的孩子世界。

        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讲述了披头、五毛、讨厌、宝儿、比赛、贵族妞6个“绝对麻烦”的“绝对小孩”的“绝对生活”。他们有着天马行空的梦想,也有着和所有孩子一样的优点和缺点,爸爸妈妈为了让他们变成乖孩子绞尽脑汁,而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大人满意,不再没完没了地管自己。一天晚上,一只绵羊从孩子们的梦里走了出来,在它的帮助下,孩子们决定做大人眼中的乖孩子,让大人满意……

        中国儿艺副院长闪增宏说,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将漫画式的故事情节和舞台语言,融合了音乐剧式的表演风格。他希望这种漫画式的幽默让小朋友在会意的笑中去体味智慧,发现最真实的自己,并反思如何做一个父母眼中的“绝对乖小孩”。

        该剧导演钟浩曾执导过《小蝌蚪找妈妈》《柠檬黄的味道》《月光摇篮曲》等受到儿童欢迎的作品,编剧杨硕曾为中国经典神话舞台剧《精卫传奇》执笔,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绝大部分演员共同参演《绝对小孩》。值得一提的是,饰演爸爸、妈妈的吴旭和王林此次首度尝试一人分饰多角,分别饰演6对行为、性格迥异的父母。

关键词:《绝对小孩》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