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绿川光和今野宏美in广州访问:想要成为声优的心情很重要(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13 08:38:09 网友评论 0

绿川光和今野宏美in广州访问:想要成为声优的心情很重要
在10月3日上午,虽然天气转凉了,但是也阻止不了小记熊熊燃烧的腐女之魂!小记怀着激动的心情采访了日本著名声优绿川光先生和今野宏美小姐。小记早早到了采访地点,在两个小时的等待之后,我们终于见到了绿川光和今野宏美小姐!我们几家媒体将近10人都紧张的进入采访室开始采访绿川光先生和今野宏美小姐。

绿川光

  Q1.作品《Starry Sky》里面,绿川先生为土萌羊这个角色献声,那绿川先生觉得这个角色跟自己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吗?

  绿川光:我觉得完全不像呢~因为……(沉默一会)他不是一个很积极主动的人吗?(小记:但是也很温柔啊~)嗯~就个人来说,我对女性并不会那么积极表达自己,而羊君是行动派,一直都很积极的表达自己的爱意之类;就这点来说我还蛮羡慕羊君的呢~

  Q2.今野小姐在《圣诞之吻SS》配音的是中多纱江,跟《Lucky Star》的小神晶很不同,是一个比较害羞的学妹,今野小姐觉得她是个怎样的角色?

  今野宏美:嗯,沙江是个非常害羞而且不懂得表达自己的女孩子,她心里应该是藏着很多东西,我一直希望她能稍微的开朗一点点,也不是说内向不好,我希望她能稍微展现一下自己的温柔。

  Q3.绿川先生对新番《FATE ZERO》中Lancer有什么感想?

  绿川光: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并没有让声音带上颜色,但我们知 道他一旦声音带上颜色就会非常不得了。所以最近不知道这边看 不看得到,日本已经播出了第一话。虽然片中还没有动作镜头, 但画面还是非常的漂亮。不过作为作品的卖点之一,动作镜头是 一定会有的,我想今后还会越来越多。骨灰饭也可以好好期待这 部动画,而我自己能够得到这份工作参加进来也觉得很幸运。

  Q4.接下去想问今野小姐,《Lucky Star》中的小神晶和《少年阴阳师》中的太阴,这两个角色性格迥然不同。今野小姐觉得自己和哪个角色的性格比较相近?

  今野宏美:晶和太阴,我想还是和太阴比较像。太阴其实也很任性,是个很活泼的女生。但是她任性的是会比较粘人,想要什么都会很诚实的表现出来,非常坦白。晶呢,就直接“你懂怎么做了吧,快点!”这样的感觉。从这方面来说还是比较喜欢太阴一点。

  Q5.今野小姐在《Lucky Star》里饰演的小神晶在中国很受欢迎,不知道在演出时对白石先生也像小神晶一样互相打闹的吗?

  今野宏美:哈哈哈……怎么说呢……虽然说并没有非常粗暴的行为,可是在录音前偶尔会有点语言上的小战斗,就说点带有攻击性的话之类的。然后录音的时候,麦克风一般是大概有4个,然后我和白石先生在麦克风前面经常会有点“我才不会输给你的!”这样的竞争心。

  Q6.中国有很多想成为声优的年轻人,三位作为声优界的前辈,能对中国有梦想的年轻人说些什么吗?

  绿川光:我认为要重视自己“想要成为声优”这种心情,然后再进行各种挑战。虽然不是那么容易能达成,但是当你成功得到一个演绎的角色,那时候真的是非常幸福。话说回来,要坚持下去其实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不过既然都已经有这种想要成为声优的心情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

  今野宏美:我其实也是因为有特别喜欢的作品,然后从那里认识了有声优这种职业的存在,就怀着憧憬和梦想走进了这个世界【指业界】。我想中国这边的朋友也是因为看了动画,然后也产生了这样的梦想。所以我也是希望这样的朋友能够不要放弃,努力朝向梦想的方向而前进。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