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绿川光和今野宏美in广州访问:想要成为声优的心情很重要(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13 08:38:09 网友评论 0

  KK(刘婧荦):我觉得中国跟日本的配音的情况是非常不一样的,如果真心是想做声优的话,一定要先在中国先练好演技,因为要说的是外语,所以学习起来更加困难,其实中国也需要优秀的声优,所以希望大家用母语努力。

今野宏美

  Q7.动画《日常》里,今野小姐在配音的时候,心里觉得“博士”这个角色是怎么样的?

  今野宏美:嗯,自己的心里吗?虽说我也有一定的想法,不过我的母亲有跟我说,她(博士)很像小时候的我。然后我也就感慨“原来我那时是个这样的小孩呀”。

  Q8.请问绿川先生觉得跟哪位声优合作BL DRAMA或动画最开心?

  绿川光:与其说开心,不如说是合作起来更合拍,更轻松吧。这个,大概是子安先生吧,子安武人呀三木真一郎啊,然后森川先生也是。怎么说呢,毕竟我们是差不多一个年代开始配BL的,也是合作次数最多的,所以就会变得在合作中更加的了解对方习惯,会怎么呻吟,表现痛楚这些,和他们合作能让我觉得很轻松。比如说有时候会有些人感受不到你想表达什么,但如果是和这些合得来的人合作的话,录音时就会有如在做传球练习一样,非常流畅。

  Q9.两位觉得,至今为止所饰演过的角色中,哪个角色是自己认为做得最好的?

  绿川:果然还是《南国少年》里面的新太郎呢。这是个挺有挑战性的角色,台词非常的多。刚开始配这个角色时,要跟上他那个那么多话的嘴巴真的很辛苦,可是随着一次一次的收录,渐渐的变成了不是我在拼命地跟上他的嘴巴,而是我说话和他的嘴巴非常自然地结合了【也就是说画面和他的声音对接的很好这种感觉。就是他进步了这样。】,发现这一点后让我非常开心,而且也明白到越是困难的事情越能让你学到更多的东西,配了这次角色后也是让我更深刻里理解了这个道理。

  今野宏美:我的话是小神晶,因为演绎了小神晶之后,给很多人留下了蛮深刻的印象。从开始配这个角色到结束这段时间里,有人跟我说觉得我挺腹黑的。怎么说呢,能这样把角色和自己本人联想到一起,我想这就是一个成功的证明吧。

  采访结束后两位声优很高兴的帮我们签名以及合照了,这次采访最大的感觉就是,绿川先生真的是很温柔的人,声音很有磁性(小记都鼻血纵横了),从头到尾都微笑着,尽管到他们已经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采访,但还是很耐心的回答我们的问题;今野小姐平时就一直是那种可爱的声线,就连小记这个腐女都被萌到了(喂),本来打算签名的板子最后也送给了今野小姐,至于原因,就是她一直对着签名板上的博士发出一系列萌音,然后小记就顺势把板子送给她了www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