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三维动画:《熊猫达达》制作流程解析(7)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14 08:39:25 网友评论 0

\

图13

 

8. 调节动画

动画这个环节是非常有意思的,但也是不容忽视的,动画角色的生命以及性格都是来源于动画师,在剧情的基础上,流畅幽默的动作更加丰富故事内容更能感染观众。动画师在K动作之前,要对角色的动作进行预演,这样能更好的理解动作,更好把握节奏,角色的每个动作都是美学艺术的体现。动画基本手段是K帧,在关键帧出来后,通过Maya软件可以高效地完成关键帧之间的补帧过程。之后,进入到调节帧间距和调整运动曲线的阶段,这样才能使动画更有节奏感,还要注意角色之间的表情调节,让角色更鲜活。(图14)

 

\

图14

9. 特效制作

可以利用Maya自身的粒子系统,为动画片增加特效,为了提高效率使用particleIllusion3软件,通过快速载入粒子库找到需要制作的特效,能很快的制作出效果,调节粒子大小、生命、活跃性,粒子形状和颜色,通过记录位置来移动特效,让粒子达到运动效果。保存输出tga格式图片放在AE软件里面进行调整。(图15)

 

\

图15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