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三维动画:《熊猫达达》制作流程解析(8)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14 08:39:25 网友评论 0

10.分层渲染

分层渲染方便后期调色和对不同的层进行分别调整,渲染前检查渲染场景的命名格式,灯光设置,以及摄像机,渲染尺寸和优先级的设置,角色层是否需要黑洞模式的设置,毛发的烘焙,还有是否Smooth要注意场景和角色以及毛发不同层中的灯光阴影以及渲染属性的设置(图16)

 

\

图16

11.后期合成 配音字幕

后期合成渲染好的图片把分段的动画结合起来,形成完整的动画,中间适当调节处理动画的小细节并加上配音字幕,最终完成成品动画。图片渲染好之后,使用AE进行排列和分段,运用时间线叠加,错误的段落可以使用shlft+ctrl+d进行切割,需要特效修改可以点击特效窗口跳出界面。一般需要校色时,利用色彩等特效进行微调达到理想效果。然后打开渲染列队ctrl+m进行渲染,一般输出选择quicktime,影片格式压缩品质使用photo-jpeg,然后输出。(图17、18)

 

\

图17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