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工业设计:Scott Robertson透视绘制解析(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14 08:45:16 网友评论 0

工业设计:Scott Robertson透视绘制解析

\

 导言:

弗朗西斯(Francis)让我帮助他写一篇关于透视图的教程,我打算在暑假写书的空闲时间再在这篇文章里添加一点制图的教程。所要添加的内容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只是一些基本的几何构建、从里到外的剖面绘制透视图。(图01)

 

\

图01

 

七年教授工业设计绘图的经验,告诉我有两种基本的绘图方法。第一个是观察一一画你所看到的,第二个是创造一一画你没看到过的。有许多学生,他们能够通过观察再绘画,然后,当我要求在一块空白纸上画他们自己创造的物体时,他们却没有绘制的策略。由于我是学工业设计的,不是专门学绘图的,因此在过篇教程里我将根据现在的透视画法来进行讲解,你可以参照着来学习。

 

观察和创造这两种方法,在制图方面有很多的变化。观察法的好处在于,你可以忽略实际物体的体积和透视,把它看作平面的图形来画。在这种制图方法中,有很多还是可以作为创造法制图的借鉴,像线条、合成和描影的技巧等等。通过一些简单的技巧练习,创造法的透视绘图也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

 

首先,你需要线条走向方面的知识,这一点可以通过阅读正确的技术上的透视结构并加以练习来学会。其次,你需要用学到的透视绘图知识通过适当的点把线正确地连接起来,包括通过空白纸上的两个或更多的点绘制直线和曲线。一旦你掌握了这些,你也就掌握了用创造法透视绘图的两个主要因素。

 

下面来绘制一个透视图的简单结构,这里我尽量把它分成十步来讲解怎样通过手绘草图来准确画出一个图形。

 

第一步
1、依据你要构造的形状,建亚一个精确的透视网格。这一点我就不着重叙述了,这倒不是因为它看上去很简单,事实上非常困难,许多学生非常认真地作出正确的参考线去创建透视形状,正w完成这步,这样你就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构造基础。

 

2、不要担心相对于投影缩减的线条的位置。注意向同一方向的线条要精确的集中于消失点上。

 

3、记住,平线趋于同一消失点。(图02)

 

\

图02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