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工业设计:Scott Robertson透视绘制解析(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14 08:45:16 网友评论 0

第四步
1、当你完成顶视图和侧视图中的线条设计后,接下来进行前视图的剖面设计。

 

2、开始添加前视图剖面,可以是简单的矩形,沿着参考线和顶视图的剖面相交。

 

3、在水平参考线和z平面的中心线的交汇处画一条竖线,还有,如果你想画更多的的前视图剖面,或者想画到准确的位置,就在z平面多画一些水平参考线,并在合适的位置相应画竖线。

 

4、在竖缕和中间平面曲线的相交处,画水平参考线,这些参考线构成了各个剖面的上面的边线。在水平剖面线和z平面曲线相交的地方,画竖直参考线,它们构成了剖面的左边线。(图05)

 

\

图05

第五步
用自动透视收缩的方法镜像z平面的曲线到另一边。先来学习下用自动收缩的方法镜像一个点的步骤:

 

1、以中线和a点为两个角画一个平面。这个平面的比例没有关系,但是画的越接近正方形,构造起来越容易。

 

2、用x形直线把这个平面分割以找到中心点。

 

3、通过画一条指向右侧消失点的水平参考线,把这个中心的点移到平面的边线,现在你得到这条边线的中点。

 

4、从左上角开始,穿过刚才竖边线的中点画一根线。这条线和水平线的延长线的交点就是a的镜像点。(图06)

 

\

图06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