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VRay教程:3ds Max&VRay IPod效果表现(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17 08:06:53 网友评论 0

VRay教程:3ds Max&VRay IPod效果表现
本节将学习电子产品的静帧表现。学习的重点是产品表现的布光方法,以及保存光子和调用光子的方法,此外还将学习多种材质的调节方法,如塑料材质和屏幕材质的表现方法等。
首先观察本案例的最终渲染效果,如图所示。

\
 

打开iPod场景文件。背景物体是使用 Plane[平面]来制作的,并且对其进行了卷曲操作。

一、灯光设置

照明采用 VRaylight配合 HDRI环境照明的方式,场景中一共使用了两个 VRaylight,首先来观察 VRaylight在场景中的位置,如图所示。

\
1. 接着来设置 VRaylight01。设置 VRaylight的Type[类型]为 Plane[平面],设置灯光颜色为 RGB[247,219,159]暖色调的颜色;设置Multiplier[倍增值]为 2.5;设置 Size[尺寸]的长和宽分别为 2.48和3.061;取消 Option[选项]组中 Invisible[不可见]选项的勾选;设置 Sampling[采样]组的 Subdivs[细分]值为8,如图01所示。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