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AutoCAD教程:标注及图层的使用(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17 13:20:32 网友评论 0


       Note

       对于小于90°的圆弧,弧长标注的两条尺寸界限呈平行关系;对于大于或等于90°的圆弧,弧长标注的两条尺寸界限与被标注圆弧呈垂直关系。
       4>半径标注
       半径标注,就是对圆或圆弧的半径尺寸进行标注。
       单击工具栏上的图标切换到[半径标注]命令,选择圆或圆弧图形,指定标注的位置,单击左键确定。半径标注在圆或圆弧的内侧或外侧均可标注,如图7所示。

 

\
图7半径标注

       5>折弯标注
       某些时候需要对大圆弧进行标注,但这些圆弧的圆心位于超出图纸范围之外,这时无法使用半径标注,只能对其使用省略的折弯标注了。[折弯标注]同样是AutoCAD 2006新增的标注功能。操作方式为单击工具栏上的图标切换到[折弯标注]命令,选择需要标注的圆弧图形,在视图中单击指定中心位置替代,然后指定尺寸线位置,最后指定折弯位置,结果如图8所示。

 

\
图8 折弯标注

       6>直径标注
       [直径标注]用于标注圆或圆弧的直径尺寸,操作方式与半径标注相似,因此这里不再进行介绍。  7>角度标注
       [角度标注]能对两条非平行的直线所形成的夹角、圆弧的夹角进行角度标注。标注直线夹角的操作方式为单击工具栏上的图标切换到[角度标注]命令,指定夹角的第一根直线,然后指定第二根直线,最后指定标注弧线的位置,结果如图9(左)所示。
       直线夹角可以在4个不同的位置形成角度标注,如图9(右)所示。

 

\

图9 直线夹角的角度标注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