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三维动画:从[藏獒多吉]看中外合拍片(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24 08:34:03 网友评论 0


        丸山正雄先生将「藏獒多吉」改编成一个比较写实的作品。浦泽直树先生主要是负责人物设计,他的工作是要确立这部动画的艺术风格。我们并不回避‘日本风格重’这种说法,我觉得对观众来说,享受一部好的动画才是最重要的。” 

       藏獒多吉对角色的定位有什么样的特点?我们知道「藏獒多吉」的人物设定是日本非常有人气的动漫大师浦泽直树的作品,是怎么考虑让他来做「藏獒多吉」的人物设定的?他是负责了所有的初期设计么? 
       朱桦:原著小说「藏獒」其实是有着成人化的写作特点,讲述草原上人和藏獒的故事,藏獒带有拟人化的特征,同时也有对藏獒心理的描写。将原著小说改编为影视作品,其实有非常多的方向,可以写实也可以拟人。最终,丸山正雄先生将「藏獒多吉」改编成一个比较写实的作品,狗就是狗的声音,人是正常的对白。在影片中人与藏獒之间的感情线的变化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但是这部分不是通过对话来完成的,而是通过眼神和动作的交流来达到的。
首先是浦泽直树先生和本片的导演小岛正幸先生之前就在动画「Monster」里有过合作,丸山正雄先生也和他们两位很熟络并且非常欣赏他们,所以丸山正雄邀请他们二位加入「藏獒多吉」这个剧组。浦泽直树先生主要是负责人物设计,当然不是全部,他的工作是要确立这部动画的艺术风格,给出一个模版。

\


       因为是日本方面来做前期,而设计又是川藏地区和藏族人,他们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 
       朱桦:故事的场景背景是美丽的西藏雪山草原,故事里的人物也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藏族人民,包括房屋、帐篷和道具都具有着明显的藏族特征。在这些方面,我们其实做了非常多的功课,请了很多藏学专家来帮我们指出问题。举例来说,人物的服饰什么样的颜色是动画中的人物不能用的,衣服的领子在那样的年代应该是什么样子。我们是非常严肃地在做这方面的设计的。
当然作为一部动画电影,还是有一定艺术上的夸张,我们也并不回避「藏獒多吉」这部电影‘日本风格比较明显’这种说法,因为不同公司即便是做同一个剧本,表现手法都是完全不同的。我觉得,「藏獒多吉」的表现手法还是大多数观众都可以接受的。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