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三维动画:从[藏獒多吉]看中外合拍片(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24 08:34:03 网友评论 0


       虽然是合拍片,但是我们看到这部电影的主创人员几乎都来自日本,而且这部影片的日本风格也比较重,请问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朱桦: 动画是一种影视作品,影视作品也是影视产业中的一部分。纵观国内市场,但凡成功的产业走的都是中外合作这样一个路线。开始阶段,合作的比例上一定会有一部分的偏差,但是这是一条路,我们可以从中去学习。如果一定要自己走,那么付出的可能是大量的时间、精力和代价。有些人觉得这样会被同化,我觉得被同化并不是一个结论。合拍片带来的好处是什么?是技术和经验上的提升,这是你做普通动画没有机会接触到的。合拍片没有什么不好,我觉得没有必要从血统论上来讨论一部动画片。

\


        “一部动画片用这种形式或者那种形式,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故事本身的需要。在宣传方面,Madhouse在动漫领域比较有经验,中影集团主要负责的是电影院线,两者互补。” 

       制作3D电影是当今一个热潮,为什么「藏獒多吉」不做成3D的呢? 
       朱桦:一部动画片用这种形式或者那种形式,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故事本身的需要。三维和二维的效果都很棒,但是作为「藏獒多吉」这部动画来说,藏獒浑身毛发在草原上奔跑,如果我们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和投资去制作藏獒的毛发,我觉得得到的结果可能是费力不讨好的,出来的效果看起来也会比较奇怪。相反用二维,可能呈现的不尽生动,但是也可以获得另一种美感。
虽然是二维,但是我们对藏獒的处理还是比较细致和精致的,包括光影处理其实是花了很多心思的。所以,藏獒可以说这部影片中的一个亮点。

\
今年暑假可以说是迎来了一个国产动画电影小高峰,前后有5部国产动画电影要在院线上映,「藏獒多吉」是一部和日本合作的动画,我们知道日本也是动漫产业的一个巨头,那请问在动画的宣传方面有没有什么经验呢?例如在硬广、周边产品和DVD发行这些方面。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