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三维动画:从[藏獒多吉]看中外合拍片(5)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24 08:34:03 网友评论 0

 
       朱桦 :经验不敢说,「藏獒多吉」在国内的宣传主要是由中影集团发行推广,我们这边协助。Madhouse可以说是在动漫领域比较熟悉,中影集团主要负责的是电影院线,两者比较互补,但是国内的一切宣传还是以中影集团为主。我认为每部动画的宣传策略都不一样,像有的电影宣传比较成功的地方在微博的宣传,影院推广甚至有志愿者来帮忙电影的宣传这些途径其实都是非常出色的。「藏獒多吉」在宣传方面的操作方式比较常规,例如投放一些硬广,你可以在地铁里看到藏獒多吉的广告,但是这方面的宣传投入并不太多,你可以在北京看到一些,但是在中国其他城市并不理想。 
       还有「藏獒多吉」和7-11便利店的合作,这点借鉴了日本的一些经验,因为7-11是一个生活便利店,相较户外广告而言,利用生活便利店来推广更能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我们给7-11便利店一个授权,7-11可以使用「藏獒多吉」的形象来制作一些小的纪念品捆绑出售,这些周边产品本身不是很有价值的大礼包,而是一些小礼品像钥匙链,扑克牌什么的。例如你到7-11去买一瓶饮料,你就可以得到「藏獒多吉」的一个钥匙链,这样的做法可能会引起消费者的好奇心,从而达到推广电影的效果。其他的周边方面,我们也会推出「藏獒多吉」的毛绒公仔,这方面我们授权给了日本多美公司。 从运营角度说,最主要的还是电影放映权,衍生产品只是附带的。

\


        上映情况其实并不是很理想,现在「藏獒多吉」上映的场次无法和一些大片甚至中等的片子相比。不论票房,在影院上映的国产动画数量在增加,这是好事,因为毕竟给了大家一个机会可以看到这些作品。我觉得国内的动画产业是在发展的。” 

       藏獒多吉这部影片在中国的上映情况目前看来不太乐观,你是否认为国产动画要面对接下里暑期上映的大片会有比较大的生存压力? 
       朱桦:上映情况确实不是很理想,现在「藏獒多吉」上映的场次无法和一些大片甚至中等的片子相比。主要原因是场次少,排片时间不好,例如周日早上10点有一场,那么大家都在睡懒觉,除了真正想看的,谁会在这个时间走进电影院呢?所以效果不是很理想。「变形金刚3」对国内的电影院线来说可以说一个重磅炸弹,一般大家都会这么想的,但是我觉得因为两部影片的定位略有不同,所以「藏獒多吉」还是可以保留一定空间的。据我们了解,有两类人群会支持「藏獒多吉」,一种是铁杆动画粉丝冲着「藏獒多吉」的主创人员,Madhouse的公司品牌还有预告片会到电影院看,另一种是暑假到了,父母带着小孩到电影院看电影,不一定听说过「藏獒多吉」但看到是一部关于狗的动画电影,可能也会到电影院去观看。其实国产动画这样扎堆暑期档,不一定是片方的意愿。但是不论票房,在影院上映的动画数量在增加,这是好事,因为毕竟给了大家一个机会可以看到这些作品。我觉得国内的动画产业是在发展的。

\


       这部动画会在日本上映么? 
       朱桦:日本已经确定今年年底上映,这部电影还会在法国上映。这在国产动画或者说是与国外合拍的动画电影中,其实不多见,因为日本和法国可以说是在动画方面都比较有影响力的国家,所以我们也很高兴「藏獒多吉」可以和更多喜欢动画电影的观众见面,并且我们也相信「藏獒多吉」会有不错的成绩。

搜索栏目